教学科研

我系教师参加“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培养对象集中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8 00:00  点击数:

近日,由广西教育厅组织实施、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培养对象集中培训”在桂林山水大酒店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钟瑞添在启动仪式及开班典礼上致辞,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代表教育厅作了重要讲话,来自全区47所校的100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我系的魏星副教授作为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在为期一周的培训里,来自区内外特邀的相关知名专家分别针对高校教师教育思想的生成与实践、如何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教育品牌的铸造与教学创新,高校教师信息素养等方面的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教师水平高,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是广西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计划中的六大计划之一,该工程旨在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力突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广西高等教育质量提供雄厚的后备师资队伍保障。本批培养工程于2016年10月启动实施,根据《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桂教人〔2016〕9号)要求,经个人申请,教育厅组织审阅材料、面试答辩、评委会集中评议、不记名投票、公示等环节,确定培养对象共100名,本工程实行导师制,教育厅按每位培养对象核拨18万元资助经费,计划历时3年完成。

上一条:我院再获自治区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系喜获自治区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