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总支部组织开展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刘新良  发布时间:2018/01/19 12:45  点击数:

1月10日-16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认真落实关于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要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所辖各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相关环节的工作。

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研究制定了《2017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具体方案》。方案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准备阶段完成专题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群众意见,在此基础上撰写党员个人定期党性分析材料,填写好《民主评议登记表》和完成个人自评;其次,在具体实施阶段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对照标准和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支部班子、支委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评议党员在遵守党纪、履行义务、参加组织生活、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以及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民主评议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和综合评定的程序开展。

    经过民主评议和总支委全体会议研究确定,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有77名党员(其中包括学生党支部党员18名,学生预备党员38名,教工党支部党员21名)参加评议活动,其中13名同志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他同志均为合格。同时,各支部和个人针对民主评议活动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目标。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