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30 21:24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师在巡天楼305B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邓维主持。


邓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和回顾了陈部长的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在会上提出了高校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是对当前我国高校本科教育重要位置的肯定,坚持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是根本。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状态,回归常识;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与人,回归本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回归初心;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回归梦想。

邓维要求大家深刻领会陈部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讲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另外,他还要求大家除了集中学习以为,还需要加强自学,并提交个人发言提纲,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开展研讨活动。

  学习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陈部长讲话的重要精神,并以此为指导,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迎评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教育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