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纪委副书记杨小劲到我院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

作者:董光光  发布时间:2018/10/25 16:53  点击数:

2018年10月24午,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小劲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今年8月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书记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条款、背景、原因和意义作辅导报告。接下来,杨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定目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党员纪律处分种类和适用范围等内容,并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重点解读了违纪概念如何界定和党员涉嫌违法如何进行纪律处分,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和四个意识等方面加强理论学习。最后,杨书记分析了八种典型的违纪行为,总结了教师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要求教师党员正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红红脸,出出汗”作为常态,做好互相提醒相互监督,杨书记的宣讲给每位党员敲响了警钟。

会议最后,邓维书记做了总结,教职工党员要好好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四个意识,重点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更要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工作,严于律己,争做四有好老师。

18256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