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黄文秀先进事迹、知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玮  发布时间:2019/11/06 18:36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巡天楼305B会议室开展了第五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亚红主持,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张亚红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随后各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发表了很多感想,党员同志们普遍都认为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的担当与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勇于担当,为人民奉献了一切;黄文秀同志是一个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作为教师,要立足本职,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为祖国培养出需要的人才,像黄文秀同志一样为祖国作出自己的奉献。

最后,张亚红书记总结指出:扶贫虽难,但黄文秀同志依旧能够坚持并为老百姓办了实事,精神可贵,值得广大党员同志学习,作为教师,要增强使命感,管好课堂,上好课,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此次活动的第二个主要内容就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亚红书记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先,张亚红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我们的教育活动怎么满足学生的具体的需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参加集中学习的全体教工党员都积极认真的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