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军路"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王玮  发布时间:2019/11/20 09:36  点击数:

为了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我院于11月17日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军路"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全州县才湾镇境内的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所在地。血战新圩、鏖战脚山铺、激战光华铺、生死抢渡、爬雪山、过草地……,一幕幕真实、震撼的历史珍贵图片、资料和文献让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战斗现场,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为中国革命胜利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伟大奉献和牺牲精神,全体党员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

2517B

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

随后,大家先后来到了湘江战役渡江的两个渡口——大坪渡口和凤凰嘴渡口。在遗址现场,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体为牺牲在这里革命先烈默哀了三分钟。默哀结束后,大家站在渡口,眺望源远流长的湘江,深刻体会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的艰难困苦,表达对红军英烈的永久纪念。

1F098

湘江战役之大坪渡口

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育才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