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代码的智力风暴

作者:莫春芬  发布时间:2018/05/29 11:25  点击数:

2018年5月26日下午15:00到15:5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以让同学们了解计算机知识、提高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为目的在南校区的巡天楼308机房开展了计算机科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以劳动最光荣,青年不要怂”为主题的代码连连看活动。

(图为比赛现场)

整个比赛的流程:在一个小时内,将被拆分的零碎的代码拼凑完成,并使其成功运行。共有9个待拼凑的程序,每个小程序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里面为拆分开的代码,选手将零碎的代码复制并粘贴到指定软件中,拼凑时间越短,能运行的模块越多,选手的胜算越大。(用于比赛的软件为:Microsoft Visual C++ 2010 Express)

(图为比赛现场)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丝毫不受外界的干扰,一心埋头研究自己的题目。对于每一道题目,选手们都认真地对待,靠自己的能力去完成难题。每解决一个程序,紧皱的眉头都舒展开来,满脸欣喜。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的代码连连看活动,展示了计算机语言的特色,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时,既能感受到我院的独特魅力,也让外院系的同学对计算机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给了我院和外院的同学巩固和接触计算机知识的机会,让大家在娱乐中学习到不一样的知识。

上一条:赋予代码生命 下一条: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