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7 10:14  点击数:

 

2019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2019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现已开始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特别提醒:

1、自2019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2、考生可直接报考三级考试,有三级证书才能报考同一系列四级考试。

 

一、报名步骤:

1、报名时间: 20181214日至24,考点审核及考生支付时间为1214日至27日。

   2、建议使用浏览器:火狐、谷歌、IE10IE11360浏览器。

3、 登录桂林航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首页(http://dept7.guat.edu.cn/)或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主页(www.gxeea.cn)   按照网上报名流程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流程:考生报名注册—邮箱验证—激活账号—登录—考生资料填写—上传照片—提请审核—审核—网上支付。

4、考试报名费支付方式:网上支付。考生自行用网银、支付宝支付。若考生在支付过程遇到问题,可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南校区巡天楼3304B )莫少华老师处进行咨询,也可拨打首信易支付24小时客服电话(010-59321108)进行咨询。支付成功后报名才算完成,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退费。

二、考试科目: 2019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开考科目(2013版考试大纲)

34212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考生在2019314日至29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2019330日和31日。

五、二级CC++两个科目软件由Visual c++6.0 改为 Visual c++ 2010 Express

六、培训事项:(1)培训费缴纳不实行网上支付,所有报名参加培训的考生统一由学习委员以班为单位持纸质和电子表格报名表(文件命名格式:201xxx专业x班)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南校区巡天楼3304B)朱吴生老师处缴纳培训费。(2)学校拟开设二级CMSoffice高级应用两个科目的培训班,并将根据报名培训人数确定开班事宜。具体培训安排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页。

七、报名费用:

9F56

八、报名注意事项有关考试所有事宜将公布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页(http://dept7.guat.edu.cn/)

九、计算机等级证书查询:http://zscx.neea.edu.cn/ncre/query_certi.html

         

 

 附件: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广西壮族自治区网报操作流程: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广西壮族自治区网报操作流程

    1.考生登录学校主页,在“机构设置”中点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http://dept7.guat.edu.cn/),进入首页后,在通知公告栏中点击“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进行报名。

2.考生登陆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www.gxeea.cn,选择“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栏目,打开报名网站主页面进行网上报名。

 

 

一、 在报名网站主页面选择报考学校所在地市,打开下图所示页面进行考试报名。    

 

 

 

二、点击上图所示的最下方“用户注册”按钮,进入下图所示页面,注册通行证。

 

三、 考生填写资料、注册完毕帐号,使用etest通行证登录,如下图所示。

四、 新注册的用户第一次登陆需要验证邮箱,如下图所示。

五、 输入需要验证的邮箱然后点击“发送验证邮箱”按钮进行验证。

 

 

六、 登录验证邮箱激活账号。

七、 激活账号后重新返回到第一步所示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报名系统”页面,使用etest账号登录。

八、 打开考试报名页面,下图所示。

   

九、 点击左侧导航菜单的“当前考次”阅读“报名协议”,点击同意协议,进入下一步


 

 

十、 在下图的页面里,填写考生信息,选择报考考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带红色星花的选项属于必填项)。

 

 

 

 

十一、 考生信息填写完毕后,上传照片(照片必须符合规格要求,下图所示)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报上传照片不符合 要求相片与规范相片对比

 

   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像素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

2、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

3、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100KB

4、照片背景可以是红、蓝、白纯色。

5、不要用手机拍相片上传。

十二、 照片上传完毕,会弹出如下图所示提示框,提醒考生“申请信息审核”。

十三、 考生点击下图所示的“申请信息审核”按钮,提交审核申请。

十四、 申请报考信息审核后,除非审核失败,否则信息无法修改


 

十五、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审核申请后,考点会在24小时内审核。审核通过,信息锁定可以进行网上支付;不通过,可修改信息继续提交。

十六、 审核通过的考生可以点击下图所示页面里面的“支付”按钮,进入支付页面。

 

 

十七、 在弹出的教育部考试中心支付平台页面选择银行支付(如果没有弹出支付页面,需要考生设置本地浏览器,允许弹出页面。)

 

十八、 点击上图所示“首信易支付”按钮,选择支付银行(下图所示)

 

 

 

 

十九、支付完成,返回报名页面,检查支付状态无误,点击页面最下方的“打印下载报名登记表”按钮,完成报名。(准考证不能立即打印,需要在指定日期打印,下载的文件是PDF格式。)

 

上一条:关于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黄铄宁同学学生证遗失声明 下一条:关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