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南卡州立大学李海舟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09:20  点击数:

  近期,美国南卡州立大学李海舟教授(Frank Haizhou Li Ph.D.)到我院讲学。

  首先,李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与教师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柯捷副院长主持。柯捷副院长代表学校和计算机学院对李海舟教授来校讲学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和我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和“二次创业”的目标内容。随后,双方主要交流了教师如何申请访问学者、参加国外院校培训、教授对接(项目合作、沟通、论文等形式)、互换课程(两校教师交叉上课)、本科留学等问题。此次交流会是两校之间关于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交谈,使得两校的合作更加紧密,学生或老师获得更多的出国访问、留学的机会。

随后,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和应用(Block Chain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李教授从近年来市场对比特币、以太币,以及众多ICO 的追捧和争议为背景出发,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理念,详细介绍了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工作验证(POW),和区块链的新应用。讲座中,学生踊跃提问,李教授详细解答了学生的问题,并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式,大家积极探讨,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讲学活动,学生对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有了一个较全面、客观的认识,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理事会第十三届理事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