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海舰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董光光  发布时间:2018/11/12 11:18  点击数:

2018年11月7日下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海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数字经济的内涵与发展路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亚红老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前,张亚红老师介绍了王教授的从业经历和主要研究领域,同时对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开始后,王教授首先从数字经济的内涵入手介绍了经济发展的历程,重点分析了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的逻辑关系,通过结构图的形式详细阐述了“四域”数字经济的经济模型;接下来,王教授分别讲解了传统域数字经济、新兴域数字经济和融合域数字经济的内涵、主要方向和市场空间,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数据的汇聚、流转和应用原理。结合广西数字农业规划,从互联网金融、平台经济和共享经济等多个方面重点讲解了融合域数字经济。最后王教授结合多年的学术研究和实际项目经验,清晰地绘制了广西数字经济发展的路径,从基础、战略、核心、主体和愿景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路径的关键节点及实现方式,环环相扣、层层递进。

最后,张亚红老师对王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王教授表示了感谢。王教授从数字经济的内涵、传统域数字经济、新兴域数字经济、融合域数字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视角独特,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我院老师教学业务的拓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142ED

 

11643

 

1225A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赴珠三角拓展就业市场 下一条:何金花老师荣获“课程育人”、黄月华老师荣获“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