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6 10:55  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5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19人,博士15人,硕士37人。现设三个教研室,分别为“软件工程教研室”、“物联网工程教研室”、“计算机应用教研室”,开设“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1个专科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为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为自治区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四星级专业,被设为广西“高校校企合作办学”试点专业;《数据结构》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学院实验中心现有22个实验室,其中中央财政与地方共建实验室项目2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实验室2个。

学院以行业企业需求为目标,注重学生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的协调发展,培育学生具备良好的就业竞争力,确保学生毕业能迅速适应岗位。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被评为自治区示范性建设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学院长期与行业知名企业(青软创新集团、东软集团等)以及本地优秀企业(桂林安信、移远通信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它们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框架下成立了“桂航-青软大数据产业学院”;开展了“思科—桂航物联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物联网工程专业构建以“模块+系统”的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等项目的合作。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推进建立多角度、全方位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着力培养更好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三年,学院教师参与研究国家级课题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自治区级教学改革和科研课题8项,主持校级课题22余项,主持横向项目43余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8篇,出版教材10多部;获发明专利6项。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各级学科竞赛获得奖励18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31项。(截止20237月)

 

下一条:师资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