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1 00:00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计算机行业,服务于企事业单位,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能够从事网站的设计、开发与维护,熟练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具有较强计算机网络基本应用能力和软硬件维护能力,并具有较好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能力的高等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SQL Server数据库、图形图像处理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组装与维护、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动态网页设计、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业、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电子商务网站等信息中心、数据中心、网络中心从事网站设计开发和网站维护,计算机软硬件维护;在企业可以从事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等工作。

 

专业实验室:计算机基础实验室Ⅱ,软件工程实验室,软件测试实验室,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

 

 

图1 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学课堂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