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15:15  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团总支的指导下,为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而设置的学生组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本院同学服务,组织学院各项活动,把全院同学凝聚成一个整体。

开展活动情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活动。

每年三月,启动计算机科学文化节。

每年五月,举办网页设计大赛。

每年六月,联合计算机协会开展全校义务维修活动。

每年九月,组织迎新工作和新生志愿者注册工作。

每年十月,举办智能小车设计大赛。

二零二零年十月,组织开展迎国庆APP设计大赛。

每年十月,举办班服班旗设计大赛。

每年十一月,为校运会做准备工作,举办计算机知识竞赛,计算机文化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

每年十二月,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等活动。

学生会干部选拔制度

一、学生会成员要求自愿为同学服务,并具有一定工作能力。
     二、学生会主席由前任主席推荐,经由党总支和团总支的考察后予以任用。
     三、各部部长由前任部长推荐,学生会副主席提名,经由党总支和团总支的考察后予以任用。
     四、发展成员需经过考察、培养、试用三个阶段。各部长负责吸收后本部成员,并报经部长联席会议通过。

学生会成员守则

    一、积极组织本部负责的学生活动,并协助其他各部开展活动。
    二、必须准时参加有关活动及会议。
    三、自觉遵守院系各项纪律及本章程,违反者予以除名处理。
    四、密切联系同学,不断发展人才,反映同学心声。协助院系创建良好的教学秩序及学习生活环境。

院会成员及部门职能介绍

团委书记兼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潘小玲

现任团委副书记:高伟杰

现任主席:师一帅

现任副主席:黎华海 黄品艺

现任常委秘书长:沈效辰

团委学生会发展至今共有十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权益部、信息部、外联部、体育部、文艺部、纪检部、新闻媒体部、科技实践部。十个部门各司其职,推动团委学生会的发展。

办公室现任主任:陈丽琦。办公室主要职能:制作表格,院内财务管理,院会值班,会议通知及其考勤,邀请院会老师参加院会活动,安排人员出席外院活动,活动所需卡牌及其号码牌制作。

外联部现任部长:梁晓栋。外联部主要职能:与校内外各个组织及商家企业保持联系及良好关系配合其工作,为院会活动租借所需物品或场地,为院会活动或其他事务拉赞助商并为其提供经费,外借物品作为交接对象,做好相关手续。

纪检部现任部长:符开杰。纪检部主要职能:大一早晚自习考勤汇总,安排人员参加活动及考勤,活动中引导嘉宾及观众入座和维护活动现场秩序。

信息部现任部长:沈效辰。信息部主要职能:活动多媒体设备的调控,活动演示文稿的制作及演示,宣传单及邀请函的制作,海报的制作与粘贴。

组织部现任部长:王宇荣。组织部主要职能:协助团委书记进行党员干部培训和管理,协助团委学生会加强院系共青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及组织建设,负责团员关系的转入转出和院会举办活动的会场布置。

权益部现任部长:钟园家。权益部主要职能:维护师生权益并定期收集师生对学校的反馈意见,进行校园食堂值班,监察食堂,进行我院团委学生会后勤工作,对我院活动所需物品进行购置和管理。

体育部现任部长:张少华。体育部主要职能:负责各类体育赛事的赛前准备和比赛安排工作,组织开展全院师生体育类比赛项目及引导体育活动。

新闻媒体部现任部长:梁梦兰。新闻媒体部主要职能:撰写活动新闻稿、宣传稿及发言稿,撰写并打印奖状,管理我院辩论队及组织辩论赛,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与QQ的运营与管理,活动照片与视频的采集与筛选。

文艺部现任部长:吴雨雪。文艺部主要职能:各项有关文艺活动的策划,协助我院文工团的日常训练和相关活动安排,负责举办活动时文艺节目的安排和组织。

科技实践部现任部长:李卓明。科技实践部主要职能:管理我院大学生创新传业项目以及收集相关材料,管理我院互联网+项目以及收集相关材料,管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及收集相关材料。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及文工团换届大会 下一条:【青春榜样】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2017级物联网工程1班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