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端午飘香,Show出个性”香囊制作比赛

作者:潘小玲  发布时间:2021/06/24 19:41  点击数: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的“端午飘香,Show出个性”香囊制作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28件制作精美的香囊作品。

两千多年前,中国民间就有佩戴香囊避除秽恶,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香囊。香囊中的“香”常用的多是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能。同学们将艾草装进香囊,按照图纸制作成碧绿诱人的“粽子”,并在作品中巧妙融入各类元素:可爱的兔子寓意超越自我、迈向成功、心想事成;原创诗句不忮江南,还唱牧歌表达了热爱和赞美故乡的情感;一针一线绣上的党旗和“100”可谓是“红旗擎天地,妙手绣香囊”。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开展香囊制作比赛,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香囊传统手工艺,弘扬中国传统的养生智慧,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给人民带来的甜蜜幸福生活,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院与京学幼儿园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