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尚德堂:青春奋斗,不负韶华

作者:董光光  发布时间:2020/06/30 17:10  点击数:

130C1

尚德堂,男,1997年3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任班级副班长,他勤奋好学,锐意进取,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各类荣誉称号,是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

不负时光,不负己

对于尚德堂来说,大学是心目中的“象牙塔”,实现人生梦想的起点。大学四年,让他学会了自律,正所谓自律方能自由,自由才能展翅飞翔。初到桂航时,他最想做的就是让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迫不及待地想趁着年轻多去充实自己。于是在大一的时候,他成功竞选副班长一职,借此机会好好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他积极加入了院学生会体育部,通过参加各项体育赛事,让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他,变得勇敢阳光,稳重睿智,潜能一次又一次的激发,这一切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他最不想宝贵的大学时光浪费在寝室里和游戏上,因为碌碌无为而留下遗憾。

 

严于律己创佳绩

不怕学不成,就怕心不诚在学习上,尚德堂一直保持着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深知学习大学生发展的主航道,每天坚持早晚自习,即便是周末也会去图书馆充实自己,慢慢地勤奋变成了一种习惯大学四年收获满满连续获得国家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多个奖项。在各种专业比赛中,他喜欢团队合作更是技术攻坚担当,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比如2018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中及西南赛区二等奖,2018网络技术挑战赛华南赛区三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19网络技术挑战赛国赛三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物联网应用方向)国赛三等奖广西赛区一等奖团队上下一心的感觉他倍感踏实收获了经验、知识,也收获了友谊,使他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他懂得高效利用和分配时间,先后考取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二三级等专业证书

 

 

返躬内省,不迷茫

善于反思,是尚德堂取得成功的秘诀之一。面对每一阶段的目标,他总能从容冷静的分析自己的问题,从而找到合适的解决方式。对于专业学习,尚德堂比多数同学更早的开始思考。他常常与老师学长学姐们交流,从他们那里获取需要的信息,这一切的努力让他更加明确专业学习的方向。大二在保证课堂学习的同时,开始了以学科竞赛为契机的专业实践。大三开始各种准备,全力冲刺复习考研。这是尚德堂给自己制定的阶段目标。

尚德堂说“我知道我想活成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哪怕疾风骤雨,也能瞧见远方的灯塔所在,所以我便不再迷茫。”

 

方向明确,向远方

总能在选择好的方向上做的更好,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在能力上也表现的很出色。作为学生会体育部的部长,班级的副班长,尚德堂总能够将工作与学习巧妙地平衡,在社团里,他为人随和,总能成为别人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班级里,他能以服务的心态去沟通交流,获得了同学们的赞赏。是自律,让他一次又一次完成每一阶段的目标,是每一份细小的坚持和勇气让他赢得青春的荣耀回顾四年,他感谢桂航带给自己脚踏实地的踏实和精彩。

当你学会了自我管理,抱有一份责任勤学肯干,为了自己心中的远方,也无需眷恋身边的掌声,就定能到达心中的彼岸。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