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曹书媛:敢于挑战的人生才够精彩

作者:董光光  发布时间:2020/07/01 09:15  点击数:

  1167C

曹书媛,中共党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任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也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和所有大学生一样,她满怀憧憬的进入大学,然后开启了她的一段青春旅程,这段旅程崎岖且多彩,平凡且唯一,她摸索着向前行进,脚踏实地的去追求属于她的梦想。

 

接受挑战,全力以赴

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它不在意你的贫穷或者富有,不在意你的年长或者年幼,它给到每个人同等的时光,但是每个人收获的大小多少却是不同的。在有限的时间内收获最大的成长就是我们当下要做的事情。在初进大学的时候,她就为自己定下目标和方向,她要去搏一把,用最大的精力放在最有用的事情上,那就是读书。她接受自己给自己发起的挑战,然后开始日以继夜的学习,开始把自己全身心放进知识的海洋里,当然结果并没有辜负她,她大学四年获得了一系列的奖学金以及厚厚一摞的证书。

大学之中,她还遇到另外一个很大的挑战,那就是奔赴武汉理工大学做交换生。当时这个消息下发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尽管改变环境之后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如果因为害怕困难就放弃一个未知的挑战,那人生就会缺少太多惊喜了。”去到武汉理工大学之后,她一直谨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没有任何松懈。虽然全英文授课的课程也让她头大,但是课下她付出了双倍的努力去学习,去图书馆看相关的书籍,去复习相关的知识点。武汉理工大学学习期间,成绩并没有因此而退步,反而更加激发了她的好胜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披荆斩棘,不忘初心

大学生活本就应该是五颜六色的,如果说读书是其中一抹重彩的话,除此之外还会有其它颜色加以辅助才能让这张画更加精致,更加鲜活。曹书媛在进入桂航之后,就意识到大学的多元化,也清晰的认识到她想要提高能力的话就应该勇于去承担责任,去扮演更多元的角色。她在班级中,承担起班级团支书一职,主动去负责班级中的团日活动,去帮助同学们了解入团入党所需的事宜等,除此之外,还积极协助班长工作,努力去团结班级内所有的同学,也努力在同学之中做好表率。

此外,她还在校级组织中担任部门副部长一职,她自己部门有了学弟学妹之后,那一年开始变得相当忙碌。每周都有办不完的活动,开不完的会,还要努力联络部门之间的感情,做好部门之间的团队建设。她的小伙伴们问她觉不觉得累,她说:“累并快乐着,我决定承担起那份责任的时候就从没有想过放弃,就算是披荆斩棘,也不能忘记自己初心。”

脚踏实地,向前迈进

生活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人有时候就是会遭遇一些坎坷,才能成长得更快更迅速。曹书媛当然也不是样样精通,她曾为了一次比赛,准备了很久,但最后还是没有挺进决赛。当所有人安慰她已经很优秀的时候,她坦言,“我从来不觉得自己优秀,甚至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自己,我只是做到了我该做到的,有时候做到该做的还远远不够,结果会告诉你,你这次的准备是否足够。但是就算是失败了,我们也只能咬咬牙,告诉自己活该,下次可以再准备的更充分。”失败之后的曹书媛并没有气馁,仍旧开始了她的新的征程。她还是保持着优秀的习惯,去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不曾投机取巧,不曾后悔退缩。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曹书媛从一个有点羞涩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可以独当一面,自信坚韧的魅力女性,她付出的汗水,走过的坎坷都将在未来助力她飞的更高更远,在新的舞台上去绽放更好的自己,相信她的人生路定是精彩绝伦。

 

上一条:杨燕祺: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