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杨燕祺: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

作者:董光光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6  点击数:

145D7

杨燕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任班级团支书。他创新实践,勤奋刻苦,曾获得校长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等,是2020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毕业生。从进入大学第一天的迷茫无措,到大学四年后的硕果累累,一路走来,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挫折的泪水。

确立目标,持之以恒

悄然之间,在桂航的生活已经步入尾声。刚进入大学时,他也曾陷入过迷茫期,不知道自己的大学目标是什么?只是每天上课,写作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虽然过的很充实但是对未来没有规划。那段时间他不断的问自己“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大学生涯结束后我会成为怎样的人?”。很快,他明确了自己的心意:“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在老师的指引下创建了专业实验室。他不是天生的能者,但是他明白“天道酬勤是真理,勤能补拙是良训”。所以实验室无时无刻都会出现他的身影。

上下求索,探求真知

大一的时候,他有幸协助老师创建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学科竞赛。学科竞赛看似是辛苦和艰难的,但是在老师耐心而专业的指导下,从最开始不知道怎么学习嵌入式知识,到现在喜欢查找各种嵌入式扩展资料,再到动手参与相关项目。他深知学科竞赛路上的种种艰辛与不易,而且本科期间还有课业压力,学科竞赛任务经常会和学业任务相冲突,他需要提高自己学习效率并对自己每天的时间做好安排。因此在这三年多接触学科竞赛的时间里,使得他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能到了很大的提高,也找到了在学术方面的兴趣。

躬身实践,积极工作

他深刻明白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不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工作经历对大学生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大学四年期间,他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以高度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担任院学生会信息部副部长期间,先后参与负责校计算机文化节、学院表彰大会等活动的筹办。同时他还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在工作上,他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协助班长组织开展班级活动,同时动员同学参与团日活动、班会等活动,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开拓进取,岁月待人

不论是作为实验室的学长还是院团委学生会副部长,为学弟学妹提供专业方面的指导,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专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减轻对专业的迷茫;关于学习和学科竞赛相关的经验,也会与其交流,期待他们也可以走出一条属于他们的路。

大学带给他的是正确鲜明的价值观,不惧未来的责任担当,敢想敢做的自我创新。它们使一个人的生命有了宽度和广度。如今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这几年,他获得了些许荣誉,但是他深知“成果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安磊: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