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增本科专业申报研讨会

作者:张亚红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9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我院在巡天楼305B会议室召开新增本科专业申报研讨会,就拟增设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材料进行研讨。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王勇院长、柯捷副院长、胡庆辉教授、张亚红副教授、魏士伟副教授等人。

会上,张亚红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的填报情况及其支撑材料的撰写情况,并根据前期答辩反馈的专家意见,提出了材料薄弱之处及可能存在的问题。王勇院长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增设的根本原因出发,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学院的发展趋势,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对于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以及硕士点申报的极端重要性,并就专业方向和核心课程设置发表了具体意见。柯捷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评审专家对于本专业申报材料的见解和建议,结合学校相关部门的反馈和要求,综合提出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优化专业课程设置的建议。胡庆辉教授作为软件工程的专业负责人,从已有经验出发,对新专业的申报材料撰写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新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师资配比、专业课程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各自的看法。通过本次会议,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工作的思路和工作重心,确定了新专业课程的设置及安排,有效地推动了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研修班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