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长沙、韶山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17: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64日至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赴长沙、韶山、湘潭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

64日,本次活动开班仪式在长沙市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莉湘君做开班仪式致辞。她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我们将从毛泽东主席追寻共产主义理想开始的地方重温红色记忆,从伟人等红色足迹汇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人民教师,我们更应筑牢奋斗者的初心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挖学科内涵,提升育人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F969

214D4

本次学习采用现场教学、观摩体验等形式。全体教师先后参观了长沙橘子洲、岳麓书院,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滴水洞,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和湘潭市博物馆等教育基地,感悟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投身革命,将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建成巍巍巨轮,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的不变初心。在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前,学院全体教师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表达缅怀之情。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学习了“韶山五杰”的英勇事迹,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4542

454E9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感动颇多,收获满满。今后,继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和开新局的内涵运用到教学科研和服务学生的工作中,继续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攻坚克难。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端午飘香,Show出个性”香囊制作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