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航天精神传承 使命勇担在肩——回访武中 情系桂航

作者:韦静钧 董光光  发布时间:2021/08/15 10:47  点击数:

      为弘扬桂航“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的文化理念,让广大学子更好的了解桂航,进一步学习中国航天史,于2021年8月4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韦静钧、黄日如,管理学院覃柳荣和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黄锦石,组成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人才振兴实践队,走进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中学开展“我为桂航代言”回访母校的宣讲活动。

55803

      在武中副校长蓝枝武老师和政教处主任刘思老师的支持下,8月4日早上10:00,队员们由廖秋莲老师带领走进武中1903班,为高三学子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为桂航代言”的精彩宣讲。

4E52D

      主讲人韦静钧通过PPT详细介绍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历史文化、社会地位、学校办学理念、专业分布和学科建设等内容,其次由队员们分享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分别从学习环境、宿舍文化、学校美食、同学友情、校园建设、老师关怀等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真实故事和一幕幕ppt幻灯片中映入眼帘的场景,让学弟学妹们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有一个从初识到相知的过程。

5B5D2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当介绍到杨利伟将军多次到访桂航时,对于桂航人来说,那是一种由心而生的幸福和自豪,现场的同学们脸上露出崇拜和羡慕的目光。接下来播放了桂航的宣传片,向同学们展现了桂航的蓬勃发展和桂航学子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精神面貌。同时,队员们给同学们发放学校宣传册和带有桂航印记的书签、小扇子等小礼品,并对有疑问的同学做了详细讲解。励志讲好“桂航故事”,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桂航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77BD5

     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桂航录取名额和录取分数线以及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并把联系方式留给同学们,希望今后继续为他们解疑答惑。为了检验这次宣讲的结果,团队成员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简单的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宣讲前是否知道桂航;得知的渠道是什么;宣讲过程中,桂航留给你的最佳印象是什么,是否愿意报考桂航,桂航是否有你最喜欢的专业,是否愿意向亲朋好友介绍桂航等。通过数据结果分析,宣讲前,同学们对桂航的了解甚少,宣讲过程中,给同学们留下最佳印象的有杨利伟将军、漂亮校园、美食和无人机等,宣讲后,大部分同学都有意向报考桂航,同学们最喜欢的专业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车辆工程等。

677F0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回访母校展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校园文化和航天精神等内容,让武中的同学们对桂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拓展了其对于中国航天史的知识面。在宣讲中,队员们实践能力得到锻炼,积累社会经验、增长社会见识,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22届高三学子对于大学信息的求知欲相比以往更加强烈,此次宣讲活动搭建了一座大学与高中的沟通桥梁。队员们感到使命重大,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以后的大学生活一定要活得更精彩,要努力在专业领域做出成绩,为母校争取荣誉,做新时代的桂航人。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输出多元文化,趣味编程代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