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输出多元文化,趣味编程代码

作者:何翠怡 雷番  发布时间:2021/08/20 11:27  点击数:

      2021年8月16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何翠怡、机械工程学院张光樱以及管理学院覃曜光在龙武幼儿园进行了以趣味代码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二十一世纪网络应用为切入点,介绍了编程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学习编程的方式等一系列内容,同时也播放了关于编程的视频。本次社会实践宣传了编程语言,意在让更多的小朋友对网络能有更多的认识,让小朋友们能学习到有用的知识,让小朋友们对编语言也有更多的了解,以此来激发他们对于编程学习的兴趣。

1ACB7

      在团队成员与村委会及学校领导老师沟通后,团队成员们于2021年8月16日在龙武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趣味代码”的活动。下午15点30分,团队成员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教室,同小朋友们见面。课上,成员们借助ppt来让小朋友们懂得编程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比如我们日常生活中对手机的使用,这就是有强大的编程语言进行支持才得以顺利操作的。在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也播放了相关的趣味视频,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编程学习的兴趣。“有了别人通过网络进行编程,我们才能用电脑玩游戏和看动画片”这是小朋友们对编程最深的体会,小朋友们对于代码的兴趣对比一开始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小朋友表示以后想学习关于编程方面的知识。当问到学习这一方面知识的条件和途径等,团队成员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当有小朋友问“是不是只有长大了才可以学习编程技术”时,团队成员向大家解释了小朋友其实也可以学习编程,并为大家介绍了一款Code Karts的编程小游戏。团队成员向小朋友们介绍的是一个图形化编程游戏,这种编程相对来说不枯燥,更适合小朋友学习,同时对提高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帮助很大。

2381F

经过这次实践活动与幼儿小朋友进行编程上的介绍和交流,团队成员发现在很多地区关于编程语言其实并没有得到普及,很多人对这方面的了解非常浅,也并不了解编程技术的用处。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编程,我们团队认为在课堂中以趣味教学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不失为一种途径。

在宣讲中,队员们的实践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也让部分小朋友认识到编程的魅力,但若想让更多的人对编程感兴趣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心系航天 助力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