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物联网创新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16:15  点击数:

物联网创新基地,创建于2017年3月,属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创新实验室。在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基地一直在改革中不断创新、进取,已经形成了具有独特风格的本科生自主管理的学生组织模式,成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教育基地,是我院参加计算机/物联网类重大竞赛的主要人才培训基地。

物联网创新基地成立以来,作为我院计算机/物联网类学科竞赛的主要人才培训基地,以培养“准工程师”为目的,多途径地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以各种学科竞赛,创新项目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三年的历程中,物联网创新基地已初步形成规模,现有成员60余人,实验场地60平方米,实验设备齐全,累计参加省级以上比赛12次,获奖42次,累计参赛人数300余人次,在参加国家级等各类计算机/物联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物联网创新基地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放的指导性实验与学生自主实验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培养学生的“三能,三创”(动手能力、 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造潜力)。物联网创新基地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自身能力、挖掘掘自身潜力的一个平台。实验室突出个性化培养,提倡自主式研究和团队合作精神,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创新实验,为学生创建了一个开放式的环境。

下一条:网络工程(信息安全)实验室软件工程(Web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