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我院举办2023“就业育人•简写未来”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0 17:26  点击数:

展青春风采,为职场赋能。为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充分帮助学生做好就业准备,掌握制作优秀简历的技能,增强学生的择业意识,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108日晚,学校2023“就业育人•简写未来”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决赛在北校区招聘大厅举行。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1个月,初赛面向全体2024届毕业生。经过前期宣传,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他们结合自身优势,明确自身优缺点和职业规划,熟练运用简历模板,展示自身独特风采,产生了许多优秀的简历作品。经过各学院初筛,比赛共收集180多份简历。通过组织校内外相关专家,共评选出14名同学进入校级决赛。

大赛决赛分为个人展示环节现场答辩环节。比赛伊始,各位选手依次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在展示过程中,选手们分别围绕个人简历作品展示、简历设计理念、自身优势介绍、岗位适配度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在和评委的互动答辩环节,评委们从简历排版、内容逻辑以及PPT展示美观等方面对选手依次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汝琪等2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肖香玉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陈楚楚等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黄宏发等2名同学荣获人气简历奖,管理学院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莉湘君做赛后点评,她对同学们的简历制作及展示表达了肯定,并就如何突出简历亮点以及自我展示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窍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校学生了解设计、制作简历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对提高毕业生的求职面试能力和简历制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对求职过程的具体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适应未来职场需求打下就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我院举办“逐梦航天 编译未来”C语言趣味代码程序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