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我院举办“挚爱书籍 成就未来”悦读之星活动

作者:董光光 王玺  发布时间:2023/12/12 09:23  点击数:

为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鼓励大学生进行深度阅读和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学术写作能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挚爱书籍,成就未来”的“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积极参与。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自主选择一本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并结合书中主要内容及阅读之后的所思所悟,制作一份图文并茂的读书笔记进行投稿本次活动共收集到500多份作品。由我院老师学生组成的评审小组对读书笔记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了30份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在颁奖现场,评委老师点评指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读书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望深入全民阅读,弘扬校园文化,创造书香校园而共同努力。


本次读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他们对阅读的热情让同学们深刻领会读书的内涵,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和综合素质。学生们透过读书笔记的创作,培养了理解力、思考力、写作力,强化了知识整合与逻辑思维的能力,塑造了积极正向的阅读习惯和学术品行。

展望未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类似的“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学院将致力于鼓励学生进行深度阅读与思考,为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下一条:我院举办“知识与您分享”计算机专业实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