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 主持党总支全面工作,负责制定、实施本学院党组织工作计划,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议决策在本学院的贯彻执行

2. 负责组织并实施本学院的党建相关工作管理制度和办法。

3. 负责召集、主持党总支会议和党员大会,督促检查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定期向党员大会和校党委报告工作。

4. 负责本学院党政班子建设、党的建设,负责本学院干部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检查、指导所辖党支部工作。负责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 负责本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管理、廉政纪律、安全稳定和师德师风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

6. 负责做好本学院的统线工作。

7. 负责本学院党务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8. 负责指导本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的工作

9. 与本学院院长共同负责本学院师生突发、紧急、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和善后工作。

10. 遵守教学单位议事决策工作规程,支持本学院其他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参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中重大问题的讨论决定。

11. 配合本学院院长共同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

12. 协助学校党政管理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3. 完成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1. 主持本学院行政工作,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议决策负责组织制定本学院的发展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并实施本学院的行政相关工作管理制度和办法。

2. 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负责本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凝练学院办学特色

3. 负责本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学改革实践等工作。

4. 负责组织制定、完善本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

5. 负责组织、落实本学院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等教学评估工作。负责本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工作。

6. 负责本学院的教研科研管理工作。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完成学校下达的教研科研任务。

7. 负责本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

8. 负责本学院所属教学机构的建设工作,负责本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等机构的工作。

9. 负责学院教职工的培养培训、职称评聘、评优奖惩等管理工作。

10. 负责本学院图书资料室建设、档案文件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11. 负责本学院行政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12. 与党总支书记共同负责本学院师生突发、紧急、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和善后工作。

13. 遵守教学单位议事决策工作规程,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学院重要事项,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

14. 配合党总支书记共同做好本学院党的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

15. 配合党总支书记共同做好本学院的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

16. 协助学校党政管理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7.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8. 负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 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廉政纪律、安全稳定等工作。

2. 协助党总支书记开展党总支、党支部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3. 负责组织制定、实施本学院学生工作计划、学生管理制度。

4. 负责本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和教育。组织做好学生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奖助学贷、评优推优、心理健康教育、毕业就业、第二课堂等工作。负责组织对学生的违纪调查处理。

5. 负责指导学生社团工作,负责审批、协调本学院承办、组织的学生集体活动。

6. 负责学生和学生家长的意见收集和信访处理。负责毕业生跟踪调查和校友联系管理等工作。

7. 负责本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考核等工作。

8. 负责本学院学生工作档案的建立与管理工作。

9. 负责本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总结、交流与推广工作。

10. 协助学校党政管理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1.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领导和本学院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2. 负责本学院分工会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岗位职责

1. 负责组织定期研究教育教学工作,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教学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

2. 负责本学院的日常教学安排、调整和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教学运行正常。负责本学院实践教学的安全管理。

3. 负责指导、督促、检查本学院各教学环节的工作任务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执行情况,确保教学管理规范。

4. 负责教风建设,组织教师教学竞赛,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

5. 负责本学院承担课程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实践。

6. 负责本学院教材建设,负责组织审定教材选用计划。

7. 负责本学院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本学院实践教学场所的使用、运行和管理。

8. 负责本学院所属教学机构的日常管理工作。

9. 负责本学院教学文件、材料等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10. 协助院长做好本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条件建设等工作。协助院长做好制定、完善本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

11. 协助院长组织、落实本学院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等教学评估工作。负责本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运行工作。

12. 协助院长做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

13. 负责制定、实施本学院教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培养计划。

14. 负责组织学生学科专业竞赛,协助做好学风建设、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等第二课堂工作。

15. 负责本学院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交流与推广工作。

16. 负责指导、督促和检查教学秘书做好日常教务工作。

17. 负责本学院的日常科研活动安排和科研管理工作,确保科研工作运行正常。

18. 协助学校党政管理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9.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领导和本学院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负责本学院办公室日常行政管理工作。督促检查本学院党政会议决议、决定、工作计划等的执行和完成。

2. 负责本学院会务、外联、接待、协调、综合服务等工作

3. 负责本学院印章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4. 负责本学院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归档工作。

5. 负责本学院固定资产的统计、管理和办公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和使用管理工作。

6. 负责了解本学院教职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

7. 协助起草本学院工作计划、总结、公函、管理制度办法等文稿

8. 协助做好来文的处理、传递、督办反馈等工作

9. 协助做好本学院教职工日常考勤、年度考核及职称评审、工作量统计等工作

10. 协助做好本学院财务出纳宣传、招生、科研和人才引进工作

11. 协助做好本学院安全、保密、信访、值班与应急工作

12. 协助处理学校各部门单位要求办理的作。

13. 完成本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4. 协助做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务组织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1. 协助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做好本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 根据学校党委、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制定、实施本学院团委的工作计划,并总结汇报工作情况。

3. 负责本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组织做好团的信息、材料上报和档案整理工作,组织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4. 负责开展本学院团支部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共青团组织生活,健全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5. 负责开展本学院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组织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培育、评比工作。

6. 负责组织开展本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调研与思想引领工作,掌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和成长成才需求,做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工作。

7. 负责本学院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做好智慧团建工作。

8. 在本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做好发展党员的“推优”工作。

9. 在本学院党组织的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协助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协助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问题和困难的对策,并协助进行相关处理

10. 协助做好学生工作相关文件的处理、传递、反馈和督办等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工作的报告、计划、总结、公函、管理制度等文稿的起草工作。

11. 负责学生工作的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保管工作。

12. 负责组织开展本学院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第二课堂活动。

13. 指导本学院学生会工作,支持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

14. 完成本学院党政领导和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