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微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16:30  点击数: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性和体验感,讲好红色故事,71日中午,在巡天楼314教室,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子玉同志做了主题为“结茅立舍,弦歌不辍”-探寻西南联大的故事”的主题微党课。

14E83

微党课结合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故事,从西南联大的诞生到战火中的教育,再到新中国成立后联大学子们在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为学生党员还原了一段西南联大艰辛而又浪漫的历史。微党课还结合当下时事,以2020年疫情之下的教育变化,学校教育因势利导,主动转变教育方法,师生携手共进,共同把疫情变成教材,共同完成一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为典型案例,强调了西南联大的教育精神对今天仍具有强大的现实意义。

学习后的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西南联大精神及其独特的历史地位、重要的历史价值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