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协会

计算机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9  点击数:

一、协会基本情况: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协会是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学生团体组织,是我校培养计算机优秀技术人才的荟萃地。本协会成立于2006年计算机协会是全校性、专业性、服务性的学生团体组织。

   本协会是通过专业知识讲座的举办,以及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培养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全面提高会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本校培养出更多更精的计算机专业人才。

     本协会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院党委、团委、学生工作处的指导和监督

计算机协会宗旨:

1.带领更多同学了解计算机,熟练掌握计算机的应用。

2.协会本着互相探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精神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勇于进取、勇于开拓,以提高会员的计算机水平。

3.普及计算机知识,繁荣校园文化。

二、协会组织机构

指导老师:潘小玲

指导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会长:余贝霆

副会长:卿俊波

协会通过各方面考虑,形成了如下部门体系:

协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1~3名,信息部、电竞部、秘书部,网络部,组织部,外联部,技术部。各部分别设正、副部长各一名,各分部负责完成本部具体事务。

(1)协会负责人定期由管理宣传部选举产生,各分部负责人由会员选举产生。协会如需更换负责人,须到系履行变更手续。

(2)各项活动由策划部策划,并交于组织部组织,活动后各部长向协会负责人总结活动总结。

(3)协会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监督和指导协会的活动。

(4)协会负责人员由:会长、副会长、组织部长,设计部长,外联部长,网络部长等组成,具体工作由各部长执行负责。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由负责人之间协调完成。

会 长:统筹全局,协调各部。负责各活动全局发展动态进程并及时做出适当调整。做出协会短、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并实施负责协会一切组织活动和日常事物,指定和安排会内活动,制定计划,方针。具有最终决定权和否决权。

副会长:辅助会长开展工作和向各部门的部长传达任务,以及督促各部门的一切活动。对新会员及各部成员进行管理。在每次活动后,抽样调查会员的反馈情况并对此做出总结。做好各部门的指导工作,主持协会内部会议。并协助会长处理有关问题,如会长不在,行使会长职权。

部长:负责会员培训问题,指导会员学习,日常组织上机由协会副部长协助。

技术部:从事硬件的研究与学习,吸收、培养硬件高手,以后组织“免费维修电脑活动”,均由硬件部会员主要负责。

信息部:聚集广大软件爱好者,学习软件编程、软件开发、程序设计、软件应用等等,其中还包括办公自动化的学习。

组织部:负责策划每一次活动开展的全程和每次应具备的活动用具,赛场布置并负责每次活动中的文艺节目的插入和有关活动的组织。并设制各类活动的海报,展版结合协会整体规划,协助其他部门策划各种形式的校内外宣传活动。

外联部:组织外部事项,协会活动拉赞助,保证协会活动经费充足。

网络部:组建、维护、更新计算机协会网站,做好网络学习带头作用。

秘书部:负责记账,协助协会内部相关事项。

电竞部:主要规划协会内部一些娱乐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三、协会开展活动

    计算机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大型活动:计算机知识普及、计算机竞技比赛、计算机义务维修、计算机模拟考试、办公软件应用大赛、英雄联盟校园争霸赛、大型PS创意比赛、台式电脑组装与维护、U盘系统重装培训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