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工作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21:36  点击数:

为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高党务工作者素质和能力,12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工作培训,培训在巡天楼303会议室进行,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务干部参与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邓维主持会议。

培训中,邓维书记首先传达了桂党高工组{2017}60号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广西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务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牢记第一身份,以新思维、新举措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并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切实把文件要求落到实处。


为了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做好党建工作,邓维书记就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对全体党务干部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解读和指导。针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五阶段25环节的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细则》中所明确的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并对近年来我院党员发展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梳理,要求各党支部对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进行自查和整改,坚持不折不扣地执行发展党员程序,确保《细则》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清晰了党员发展的政策与程序,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坚实基础,是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