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桂航大讲坛】我院开展“行业专家进课堂,引领学生促成长”系列活动——“规划未来,职场启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6 17:30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指导大学生择业,针对大学生目前存在的客观实际情况及自身特点,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激发大学生就业积极性,提升毕业生制作简历能力,2023年10月24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在探天楼B101教室开展了2023“就业育人•简写未来”系列活动——“规划未来,职场启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南区校企合作总监李宽行为同学们主讲。

在讲座中,李宽行总监首先从宏观的角度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他指出,在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时,大学生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丰富自己的履历,提前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以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随后详细阐述了如何进行有效的职业规划。他表示:职业规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和职业目标进行合理的设定。

接下来,李宽行总监从简历的结构、主要内容、制作步骤、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介绍。重点讲解了照片、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践经历、技能证书、奖励荣誉等简历组成部分的填写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一份合格的简历要做到要素齐全、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并通过实际例子进行示范讲解,指出简历制作中常见的误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简历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认真对待个人简历制作,为求职之路做好准备。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实用性极强,拓宽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有利于提升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促进学生对职业规划认知,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行业专家进课堂,引领学生促成长”系列活动的开展,更好的促进产、学、研的深度合作,通过与行业专家的交流互动,帮助学生更好了解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提供就业指导和实践机会,促进学生的职业成长和发展。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3“就业育人•简写未来”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