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5C”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生计算机科学文化节开幕式在青春广场举行

作者:宋佳  发布时间:2016/12/13 17:45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三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在青春广场拉开了计算机科学文化节的帷幕。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新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团委书记宋佳,14级辅导员张美及16级辅导员母作飞。同时,参加此活动的还有各院系代表,社团组织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师生。

开场由武术协会带来精彩的舞龙节目。在喜庆的音乐声中,一条长龙时而腾空而起,活灵活现。点燃了在场每个人心中的热情,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本次文化节有幸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为此次活动致辞。她指出计算机科学文化节的开展,对引领校园文化,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肯定的同时也对此次活动提出期望:“一是希望此次活动与学校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内涵建设相结合;二是希望形成常规,结合专业、职业、兴趣统筹安排活动;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提升创新意识。”毛书记的讲话寓意深刻,得到了大家的认同。随后,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新良上台发言,他介绍了计算机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并希望借助次活动,形成独特的计算机科学文化氛围。将个人梦,桂航梦,航天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发言完毕,嘉宾和学生代表为开幕式共同鸣放礼炮并合影留念。接下来的师生互动环节把下场气氛又一次调动起来,无一不彰显着新生代的朝气与活力。最后,此次活动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会文工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Good boy》中圆满落幕。

据悉,大学生计算机文化节围绕 “5C”主题 (Computer、Culture、Compete、Communication、Create)展开,它不仅是新的开始新的征程,也代表着我系师生继续努力的方向。同时,此次活动也将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更好地普及计算机文化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活跃校园计算机科学文化氛围。

 

 

上一条:我系喜获一项教育部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举办“远离网贷陷阱 树立理性消费观”主题签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