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桂航与梦想相遇——访我校考研大学生史湾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2 10:19  点击数:

她是班里唯一的女生,却能把不少男生都感到头疼的软件编码、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吃透”;她曾任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组织部部长,三年共荣获六次奖学金,被同学们认可为“美女学霸”;今年,她顺利地通过了中南大学的研究生考试,即将成为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她就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史湾湾。

向梦想出发

大一时,史湾湾就有了考研的念头,这个信念为她考研带来了许多动力。四年间,她一方面积极准备着考研,一方面积极的参加学校学生组织活动。时间上产生冲突,她就争分夺秒的在教室、社团、宿舍之间往返,精神饱满,乐此不疲。

她作为班委里唯一的女生,早把自己锻炼成了“女汉子”。策划班级活动、为同学答疑解惑,她总与同学打成一片。她说:“我喜欢一样东西时,我就会坚持不懈的去完成”。她认为考研靠的还是平时积累。多看书,打牢理论基础,制作一个自己的作息时间表,罗列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制定目标,经常反思,这些已然成了她每天的学习习惯。

勤劳的付出终会有所回报,她拿到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四年来,学下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

和时间赛跑

大三她被查出严重的颈椎病,每周都需要去市区做一次病理治疗。但是时间对于她来说如此珍贵,她学会从别的地方挤出时间来弥补。“不逼一下自己,怎知自己的潜能有多大。”她笑着说。

从此,校园里她的身影总是那样忙碌。巡天楼往飞天楼上课的途中,她会拿出手机刷一刷政治题;每天晚上,她还要在自习室比别人多复习一到两个小时;有时候尽管复习到深夜,但早上她还是一如既往的七点起床按时上课。日积月累的点滴付出,为她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功底。

考研的难度可想而知,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不是个简单的事情。当时,复试的资料三本大本书,全英文,每本800多页。史湾湾回忆说:“我当时感觉特别迷茫,所以我去网上买了翻译版本的资料,不懂的地方积极求助老师,争分夺秒的准备。最难熬的时候,我会每天看看网上的考研经验贴,给自己加油打气。我对自己说,这是离梦想最近的一步,我一定要去完成。

做更好的自己

考研成功,让史湾湾对学习和未来更有动力。“希望可以回到学校从事教学工作,把我自己学到的知识和经历传授给更多的人。”

当我们问及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给下一届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时,她说:“重点在于自己,你为什么想考研,坚持自己内心的想法。建议想考研的同学们,做好日常笔记,记录下每天学习的时间,每天学到的重点,有的放矢的学习。”

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努力与坚持。“明白自己内心想要的,就应该努力去追求。珍惜一生中与梦想相遇的机会,并为之付出全部的心力。大学四年的奋斗,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长的力量”人际关系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举办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