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首届智能小车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霖珺、董光光  发布时间:2019/10/16 10:44  点击数: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智能”一词融入我们的生活,为了加深各学科间的交流,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供广大智能小车爱好者一个交流的平台,2019年6月2日,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智能小车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17组参赛队伍,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朱昌洪、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张新伦等老师担任评委。

40D43

397C3

本次大赛前期准备历时4个多月,不同专业背景的选手充分发挥所学之长,完成了智能小车的功能设计、模型制作和软件调试,2019年10月13日上午在巡天楼312门前的比赛轨道上进行现场角逐。比赛采用答辩和试跑的方式,第一,参赛选手全面阐释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并完成现场演示;第二,参赛选手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回答。每位选手信心满满,充分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缜密的逻辑思维。每个智能小车造型各异,充分表达出无限创意可能,选手的自信和实力给在场的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48DE

最后,朱昌洪老师总结指出“比赛不是目的,借助比赛让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进行实践,做到学以致用”。首届智能小车设计大赛只是一个开始,创新的道路还很漫长,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本次活动提高了创新能力,锻炼了创新思维,加强了学科交流。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率先启动1+X证书试点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毕业设计总结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