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优秀学生访谈】李玥瑶——下笔如有神,笔尖绘出成长蓝图

作者:潘俞桦、刘英  发布时间:2021/10/15 11:30  点击数:


李玥瑶,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4班同学,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2020-2021学年桂航青年支教团会员活动部副部长,支教团负责人,校易班干事,桂航青年自律达人,在校期间获得荧光跑一等奖,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优秀奖、英语四级证书,2021年度“最美笔记达人”和优秀课堂笔记评比活动一等奖。

担起重任,走向未来

   一笔一划,圈圈点点,颜色不同,类型明确,张张字体娟秀整洁的笔记凝聚着她一丝不苟的态度。就如艾宾洁斯的遗忘规律所言:“记忆的知识通过一段时间遗忘是正常的,反复复习是遗忘最大的克星。”将从老师黑板上,PPT里的知识一笔一划的记在笔记里,刻在脑子里,是李玥瑶同学每天都在重复的事。但是随着学业越来越繁重,分给做笔记的时间就越来越少。如何在短时间里坚持做好笔记成为李玥瑶同学最苦恼的问题。

   时间就像海绵,挤着挤着就有了。她仍然认真的做好笔记,在周末挤出一两个小时,在每天晚上回到宿舍挤出半小时做笔记。同时学会做笔记也非常重要,学会归纳总结,学会分类整理,不仅减少了做笔记的时间,也让知识更加的刻在脑子里。

   夜晚那一盏昏黄的台灯,李玥瑶笔直的坐在书桌前一笔一划的书写着,聚精会神,笔尖在本子上绘出了成长的蓝图。

学无止境,坚定未来

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为远大志向而奋斗。当前,一些大学生虽有远大理想信念但易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年的讲话中反复强调要为理想信念奋斗终生,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非常有针对性。“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理应是大学生的自觉追求。要成为光,要逆光飞翔,就要能够坚持不懈,立志当高远,对于大学生,更应该有坚定的决心去坚定自己的理想。李玥瑶同学说:“大学生活中,时间是慢慢挤出来的,看过凌晨五点的初阳,也看过凌晨一点的初夜,慢慢变好,慢慢成长”。在合理的规划下,李玥瑶同学获得了学校一等奖学金并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对于困难,她不再畏惧,往后多困难,山有尽头,海有崖,河的对岸,是另一番景象。人生本不复杂,在大学期间,李玥瑶同学用纯净的心,去追赶烈日,去望星空,她相信,终有一天,你会成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要成为光,逆光飞向未来

“就算不能恰似寒光遇骄阳,也要许你光芒万丈好。”在大学里,李玥瑶同学一直心之所向自己所想要做的事,顺从自己心意,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一点点散发光芒。

“竭尽全力 行己所爱 爱己所行。”无论未来道路如何,前方多少阻碍,李玥瑶同学始终坚持尽自己所能,朝着自己的内心走去,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并努力做到最好,她最终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书写自己辉煌人生。


上一条:学习互助促成长 交流分享共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