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信息工程系开展“向何玥同学学习,做心灵像山水一样美的人”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00:00  点击数:

4月21日,信息工程系在南综112和1123教室开展了“向何玥同学学习,做心灵像山水一样美的人”主题班会及签名活动。该系辅导员宋佳、张宇及2015、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辅导员给各班同学讲述了何玥同学的事迹,播放了央视《2016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视频。各同学在观看视频后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同学们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做一个心灵像山水一样美的人的意愿。一名同学表示:“一个12岁的小女孩,能有勇气直面死亡,并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其他需要的人,给他人以生的希望。就生命的价值而言,小何玥的12个春秋已经足够精彩。当死亡来临时,何玥以赠予他人的方式让生命得以延续。她的一颗肾脏捐献给了藏族青年索朗旺青,这还凝结起了壮、藏民族的深情厚谊!”

会后,该系辅导员号召全体学生“让何玥精神所释放出的正能量在校园内广泛传播!”|同学们积极签名,表示了向何玥同学学习的决心,并祈愿何玥在天堂依然善良快乐。

何玥事迹:何玥,女,12岁,广西桂林阳朔人,患有高度恶性小脑胶质瘤。2016年11月,何玥脑死亡。父亲按照女儿的遗愿将她的两个肾和一个肝捐献了出来。何玥因捐献器官被称为“最美女孩”,她死前的这个愿望被称为“最美遗愿”。何玥被评为2016感动中国人物。

 

 

上一条:我系举办“心怀感恩 真诚奉献”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系召开2016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